科技发明-昆虫认知

      前言:谈到昆虫,也许我们已经很熟悉了。彩色纷飞的蝴蝶,访花酿蜜的蜜蜂,吐丝结茧的蚕宝宝,引吭高歌的知了,争强好斗的蛐蛐......可是你知道昆虫的身体结构和生活习性吗?你能分辨出什么才是昆虫吗?那就让我们一起去认知一种昆虫的特征!


实验目的:1.了解昆虫的身体结构及作用。2.认识生活中的益虫和害虫。

实验原理:昆虫的种类:世界已定名的昆虫种类为100万种,我国定名的昆虫应该在10万种左右,可目前我国已发现定名的昆虫只有5万多种,要赶上世界目前的水平还任重道远。况且,世界的昆虫种类应该在300~1000万种,所以我国应有昆虫30~100万种。由此可见,我国还有太多太多的昆虫新种等待有志研究昆虫的朋友们去发现、命名、描述它们。另外,根据取食对象不同,将昆虫分为害虫和益虫两大类。

组装演示:准备好带切痕的昆虫图版

1.将头部与翅膀组装好

2.拼装身体

3.将头部、翅膀拼到身体上

警告:内含小零件,实验必须在大人或老师的指导下操作,任何器材不能入口。


实验报告:

    科技小制作启发孩子们把更多的业余时间投放到大自然,发现大自然中的美丽。在闲暇时间,可以去田野里面观察各种昆虫的样子,看你能知道多少昆虫的名字。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