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发明-组装小台灯

     前言  “台灯”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少的小家电。它主要是把灯光集中在一小块区域内,便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。

可是你知道它都是由哪几种元件组成的吗?它是怎么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呢?下面让我们自己动手做个小台灯。

实验目的:1.了解串联电路的构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能够画出简单的电路图。

实验原理:在串联电路中,由于电流的路径只有一条,所以,从电源正极流出的电流将依次逐个流过各个用电器,最后回到电源负极。因此在串联电路中,如果有一个用电器损坏或某一处断开,整个电路将变成断路,电路就会

无电流,所有用电器都将停止工作,所以在串联电路中,各个用电器互相牵连,要么全工作,要么全部停止工作。

组装演示:电池盒、二极管插头、短立柱、销子、接线套、灯罩座、方形底座、电池底座、二极管接线器、长立柱、台灯罩

提示:自备两节五号电池、剪刀一把

1.二极管:长:正极 短:负极

2.用接线套将红线与红线连接,黑线与黑线连接

警告:内含小零件,实验必须在大人或老师的指导下操作,任何器材不能入口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