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发明-自制电动机

        前言:平常我们用的洗衣机、电风扇你知道是由什么驱动的吗?其实它们都是由电动机来驱动的,它们之间的区别也就是电动机功率的不同。其实你完全也可以做一台简易的电动机。

实验目的;1.认识电磁铁现象初步了解电动机工作原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通过学习知道电动机在生活中的应用

实验原理:直流电机转动的轴上面有一个或者几个线圈,其实也就是电磁铁,这些电磁铁通电后产生两个极,一个n极,一个s极,电磁铁的两个磁极会与电动机里面的不动永磁体发生作用力,也就是同种磁极相斥,异种磁极

相吸引,这样轴上的电磁铁就会在一边吸引一边排斥的作用下发生转动,等到平衡点时换向套自动改变电磁铁中电流方向,电磁铁的磁极与永磁体又发生相反方向的作用,电磁铁又可以继续旋转,然后周而复始。

组装演示:1.准备材料:电池盒、电池盒座、正方形底座、二孔平扣、蘑菇铆钉、大滑轮、漆包线、漆包线棒、砂纸、

电极支架、铜棒、磁铁)提示自备两节五号电池、剪刀一把

不要打磨漆包线棒 ,漆包线要从露铜部分开始缠绕

1.将铜棒与漆包线棒(露铜部分插入四分之三)插在大滑轮上。

2.用砂纸将漆包线两头外漆打磨掉

3.将漆包线缠绕在铜棒上顺着滑轮绕圈拧紧

警告:内含小零件,实验必须在大人或老师的指导下操作,任何器材不能入口。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