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发明-下雨报警器

      前言: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:春雨绵绵的天气,室内的衣物,食物等,兴高采烈的把东西拿到外面去晒,一觉醒来发现外面早已大雨滂沱了,如果能够在下雨的时候警报就好了。好了,让我们一起动手吧!

实验目的:1.了解什么是电解质与非电解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了解液体导电的原理

实验原理 食盐的物理性质:NaCl,食盐的主要成分是离子型化合物。在熔融和溶液状态下才有自由移动的离子,才能导电;而固体的NaCl里的离子由离子键紧紧结合在一起,故没有自由电荷,不能导电。NaCl溶于水后,产生了大量Na+和Cl-,当电极插入溶液后,Na+和Cl-在静电的作用下分别上负极和正极移动,从而形成电流。

    食盐易溶于水,在不封闭情况下极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潮湿溶化。下雨前空气中的水分子大量增多,食盐就容易溶化而导电。

组装演示 电池盒 蜂鸣器 铝箔纸、泡沫胶 滴管 纸巾 盐包 固定地板 

提示:自备两节五号电池、剪刀一把

1.粘贴 2.导线连接 3.纸巾盖住铝箔纸将盐撒在上面,用滴管滴水模仿下雨。

警告:内含小零件,实验必须在大人或老师的指导下操作,任何器材不能入口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